又到了每個禮拜五的 烹飪課了~ 今天的料理我都還滿喜歡的~

 只是不怎喜歡吃咖哩而已........汗><

 來~ 先來介紹今天老師敎了哪幾道菜!!!!

 ** 豆酥鱈魚

 這道菜可以做2種吃法, 一種是炸魚, 另一種想吃清淡的就用蒸的~

 豆酥粉要跟油一起炒, 豆酥是會鹹的.....

 這我真的不知道, 所以可以不用放鹽....

 炸好的鱈魚直接淋上醬汁, 粉~ 下飯....單吃也很好吃~ 魚超酥的!!!

 要炸魚的黃金比例 是5:1 (5匙的地瓜粉:1匙的低筋麵粉)

 

 淋上醬汁....... 哇, 雖然已經說吃過晚餐了,

 但還是抵不住唾液的不斷分泌....汗><

 

 清蒸的~ 蒸8分鐘, 再淋上醬汁~

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炸的~ 比較香~ 魚也比較脆!!!

 

 ** 咖哩涼麵

 個人是不怎喜歡吃咖哩, 但咖哩的香味, 還是讓我吃了一小口~

 咖哩飯還滿常聽說, 不過咖哩跟涼麵, 還挺搭的呢~

 

 煮起來放涼5分鐘, 之後加入冰塊, 用意是要讓馬鈴薯不要太軟,

 讓他還有脆度的口感在~

 之後加入椰奶, 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不鮮艷.....



 再來就是盛盤了~

 涼麵 + 小黃瓜絲 + 生菜絲

 我只吃了一點, 還不錯吃~ 咖哩的味道很香, 加上涼麵

 吃起來很清爽呢!!!

 

 ** 魚片豆腐羹

 這道真的好吃呢!!! 有雕魚片的鮮味 跟蛋絲, 很順口~

 只是有放芹菜...... 不知可否改為蔥末!?

 我比較喜歡蔥的味道ㄌ.........汗><

 

 完全看不到鯛魚片.....

 所以就盛在自己自備的碗裏~ 下面的圖片, 隱約有看到一點吧!?

 

 ** 炒三鮮

 這道以為是最簡單的, 但是步驟還滿繁雜的.....

 烏醋 白醋 蠔油 沙茶醬都上場了.......

 老師還為了那三鮮看起來顏色更鮮,

 就加了3色甜椒~ 我還滿愛的~ ㄏ

 


 3鮮就是 發泡魷魚  蛤仔  蝦子(剝殼的蝦子也ok)

 這道也很下飯~ 

 拍起來是不好看ㄌ~ 但很好吃ㄛ.........

 真叫人不肥也難ㄚ.........難怪, 太太們都很有份量呦~ 嘻^^/

 

 還剩2堂就結束囉.......

 希望可以做幾道我家日本人喜歡的台菜給他試試.....

 之前學的, 蒼蠅頭 他應該會喜歡吃吧~ 加油^^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n-日本代購 的頭像
    Sen-日本代購

    Sen-日本商品代購

    Sen-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