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近2個月的烹飪課, 下星期就接近尾聲了.....

 不過無法上最後一堂課, 只好請家人代請上課~

 不然很浪費錢的......><

 

 這次老師只敎3道菜~

 上面這道 ** 奶油焗白菜

 
有灑上起乳酪絲 之後就是送進烤箱~

 燙好的白菜 可以先跟火腿片,青蔥條一起捲起,

 再切成3公分左右 先擺盤, 之後就是做醬汁~

 

 從烤箱拿出後的奶油焗白菜~

 我只吃ㄧ小口, 因為不太喜歡吃焗烤的東西.......

 老師做這道的醬汁, 加了一大瓶800c.c的鮮奶.....

 我真的還滿怕有 起司或是乳酪....跟奶有關的都不喜歡ㄌ....汗><

 所以這道自然就不會去努力學........( 金害...ㄏ)

 ** 家常丸子燒

 

 這道肉丸子 跟我自己的做法完全不同, 我做的是比較原味的~

 但老師這道, 放了脆瓜末  芹菜末  紅羅蔔末  蒜末  ,

 還有放魚漿  香菇末.......

 真的很下飯, 而且湯頭很鮮甜~ 我覺得不錯吃阿~

 很開心的包回來給大家吃......

 結果.............被嫌到爆....><

 家人說覺得太甜, 因為我們家不煮有甜味的料理,

 像是糖醋排骨  京醬肉絲.... 有偏甜的都不喜歡><

 所以以不浪費為原則, 還是把它給吃完, 邊吃邊念....汗><

 ** 滷味雞腿

 

 老師家大家滷雞腿~

 放了很多月桂葉  甘草片  陳皮  草果  紅糟  等等~

 放紅糟是為了做顏色用~

 還不錯吃, 不過過程很麻煩就是了~

 但我在想, 不知是不是時間不夠, 味道沒有很進入雞腿內~

 不過, 這也倒很配飯~  

 

 學了7堂課, 27道菜, 自己到底會作幾道呢!?

 答案......... 或許今後自己主菜給另一半時, 

 為了想給另一半驚喜,  從沒嘗試過的或是很難的,

 自然而然就會作了~ 愛的力量^^ 是不容小看的~

 
 
 另外一提, 今天下午去台中逛百貨公司,

 逛累了,在美食街喝東西時, 

 發現怎麼這玻璃有這麼多顏色阿~

 小朋友看了超開心, 一直吵著要吃.....

 


 是爆米花ㄌ~ 超多種口味的~

 巧克力  草莓  焦糖  野藍莓  牛奶糖  鄉村濃湯(這真不知是怎樣口味...?!)

 太妃糖  培根( 真妙...)  辣椒  楓糖  櫻桃  蜂蜜芥末......等等

 我家那兩個小朋友點了他們喜歡的口味~

 

 青蘋果 跟葡萄  , 葡萄還滿好吃的, 甜甜的~

 顏色非常鮮艷耶~
 

 這樣一小桶要90元, 真的不便宜........

 但小朋友開心就好ㄌ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n-日本代購 的頭像
    Sen-日本代購

    Sen-日本商品代購

    Sen-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