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實在是太熱, 每天幾乎不開冷氣

 真的會中暑...... 而且是在家中中暑的那種.....ㄏㄏ

 所以連中晚餐都儘可能是冷盤又要有營養~

 

 之前在書店看到一本做醬汁的書, 

 實在是作法又簡單, 什麼菜也都很適合淋上~

 趕快回家試做, 

 天ㄚ, 我家日本人一直說超好吃的, 連便當也要叫我淋上~ 汗><

 ********++++++++++++************+++++++++***********+++++++++

 所以想介紹給大家!!!  **萬用 醬汁**

 首先 準備的東西 : 醬油 / 醋 / 白糖 / 胡麻油 / 蔥

 ps. 一大匙 15cc

 
 *3 大匙

 
 * 2 大匙

  * 1大匙

  * 1
大匙

 

 蔥的話, 就是切碎, 約50g,

 但我都會加很多蔥, 更香~

 ** 記得要將砂糖攪拌到融化喔!!!

 

 完成囉!!! 再來就是放在冰箱冷藏就行囉!!!

 第一章圖片, 是昨晚做的, 這次放了萵苣絲跟小番茄,

 上面在放上事先燙過的 刷刷鍋用的豬肉~

 刷刷鍋用的豬肉比較多油脂, 也比較好吃~  口感上~

 最後要上菜前在淋上醬汁~ 哇塞,
  真的真的很好吃~

 之前也有放過豆芽菜在豬肉的下面, 但還是萵苣比較好吃~

 還可以放在其他的菜色上 , 但還沒想到~ ㄏ

 真的很爽口, 超適合夏季的~ 大家不妨試試喔!!!

 對了, 醋, 我是買那種不會有一打開就一股醋味上來. 還很嗆鼻.......

 這是很柔和的醋~ キッコーマン的!!!

 

 最後來個甜點, 草莓牛奶果凍~

 我是阿呆, 竟然把它放在冷凍庫上.........厚

 要吃時, 我家日本人就說沒在冰箱裡阿,

 我說有阿, 後來他開上面
 , .....................無言............ㄏㄏ

 不過還滿好吃的!!!! 有點硬但還是不錯吃ㄌ~ ㄏㄏ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n-日本代購 的頭像
    Sen-日本代購

    Sen-日本商品代購

    Sen-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